今天5點半準時到達國家音樂廳B層,逛了一圈沒看到休息室
才想起來它是在G層,趕快放好東西後,就上2樓大廳準備排練IMG_9335.JPG

這次不知是因為詹老師帶練的關係,還是我們真的進步許多
江波波幾乎沒什麼在修合唱團的部分,一直修管絃樂團
也因為如此,難得有機會跑去台下拍一些照片IMG_9351.JPG

還有這張超帥氣的照片,哇哈哈哈^^
(要特別感謝幫我拍照的人,除了蹲下來拍之外,他的譜還掉進舞台的縫裡,不知找回來了嗎?)IMG_9364.JPG

在等拍照的時間,趕快跑去前台寄票
管門禁的警衛超機車的,不幫我開門就算了,還冷冷的說
門開了20秒,警鈴就會響..........
後來想想,反正就是再走一次地下一樓的入口,算了
途中也拍了這張還不錯的照片IMG_9359.JPG

朱宗慶打擊樂團25週年了也~~
(以前我常常去聽說,現在都沒再寄信給我了><)IMG_9358.JPG

回到休息室,便當一直都不來
看到女生都在吃便當了,心裡真不是滋味,肚子好餓說
感謝芸菁幫先幫我們拿了3個便當來(素食1個早就到了),那時全部男生就看我們吃
吃得還滿有壓力的~ 不過還算不錯的便當(雖然後來其他人的便當通通是雞腿><)

此時女生差不多化粧好了,就一起拍大合照
我想,要不是因為可以上國家音樂廳的關係,我們一定沒有這麼多人的
(虹樺還來不及拍說~)
IMG_9374.JPG

休息了一下,詹老師又來幫我們修聲音了
她真的很厲害,一個女高音,可以教我們男低音要怎麼唱,然後還唱得比我們好@@
光是"快樂"二個字,就有好多的功夫在裡面
還有很多用力的方法、轉換的語調、輕重的拿捏等,她都一一唱出來說
這樣修真的很有效! 以後真希望可以請她來幫我們上聲樂課
我一定會100%來吸收她所教的!!
還有,身體向前傾的輔助,不但讓我們唱得更好
也可以讓指揮感受到合唱團的互動,給指揮好的回應,形成良性的循環^^
另外,有個sop真的是大炮級的,可以被其他人擋住,不知她到底是誰
唱得超好的,將來一定也是solo級的~(恆志哥說她很年輕說@@)

後來,一直等到9點,才正式的集合,在舞台的後面,男女分成二邊站好
我們幾個比較高的男生平均應該有180以上,難得有這麼多bass這麼高,不是只有我一個很高~
(有個194,有個186,180~185好多個~~)

21:11,我們合唱團正式踏上音樂廳的舞台,管弦樂團都準備好,就開始貝九的第四樂章
真的,我們唱得不錯,男生並沒有因為人數少了女生快一半而弱很多
大致上音量應該還算平衡吧^^(還是要請信甫給一下聽眾的感覺)
我自己感覺到的,就是尾音收的時候,女高音迴響得比較久(可能是太高收不住^^ 或是人數較多)
當然,四位solo和管弦樂團也都很棒!

唯一比較弱的地方,就是我們太依賴指揮了
以前印象中都有給,但這次江波波都只顧管弦樂團為主><"
幾個後半拍要進來的地方,都沒有cue........心裡唱得虛虛的><"
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合作,我一定把譜背起來!!
(就算沒有:p 也要會自己背下拍子,不用等指揮)

最後,放上一張還不錯的照片^^IMG_9375.JPG

原來寫完一篇有圖的文章是這麼的好~~
以後要多來寫一寫了! 我的吳哥窟、上海世博、幾次日本之旅、澳洲、環島等等
要開始動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