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島,這二個字在我的心中,已經存在很久了
從大學畢業時,就想要去環島
但那時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去,或許動機還不夠強烈
所以就放在一邊@@

碩士畢業時,那時真的想要環島
但因為國防役填第一梯,論文定稿又太晚
記得那時是7/9號拿到畢業証書,12號搬東西回家,19號到關西報到@@
三個月受訓之後,好像也只休息一個星期,就去公司上班........

四年的國防役之中,因為工作有時滿操的
一年都會規畫1~2次的旅行
但時間都短短的,只有一次是9天8夜的旅行^^
不過我還是不滿足,等到我國防役期滿時,我想說這是我能請假的最佳時機了
所以在去年年中時,就跟主管提我要環島的事。
從9月開始,我就很努力地把工作加以規畫,看能否在11月時做到一個段落
10月,雖然問題還沒完全解決,但我相信這一個月一定可以把它ko掉
仍然把假卡送出去,把我剩下的特休+事假,一共請15天^^
這中間,其實是有點擔心15天的假能否請得成功
不過擔心也不是辦法,就還是先把工作完成

果然,出發前一週,確認總經理簽核後
我就放心地準備環島了!
21天的機車之旅

當然,我曾經想過找同梯的同事一起去
但他剛好有事在身,請不了假,所以就自己去
這中間我最擔心的,就是家人不放心
所以就假裝他會跟我去,二個人一起環島
爸媽就不會說什麼了吧~

在規畫的行程時,我希望是完全不受限制
也希望以大學畢業時的感覺來環島
所以21天的行程中,除非必要,一定想辦法找到學校來借住
除了吃的錢之外,將總花費減到最低!

但是,住在學校的話,不一定有地方洗澡
也沒有洗衣機,也沒有床可以睡
所以,想了許久,只有去登山用品店逛逛了
要買排汗衣、排汗襪、羽毛睡袋,快乾毛巾、睡墊等
這樣就算沒有洗衣機,用手洗擰一擰,也很快就乾了
即使沒得洗澡,至少也把身體擦乾淨。隔天就算沒乾,裝在通風的網袋裡
騎個1~2個小時後,毛巾也一定乾^^

不過,行李空間有限,出發前一天打包到凌晨一點多
除了大外套和牛仔褲外,決定只留下排汗的快乾衣
之後就是把mobile01裡的景點,加到我的PDA裡
雖然它沒有GPS的功能,但我的方向感很強,基本上沒什麼迷路的問題
(但之後還是迷路了@@ 待之後的遊記)
只要有引導我去各景點的功能,這樣就夠了
但把全省的景點加到PDA裡,也是凌晨三點以後@@

另外,因為我沒買存照片的機器,所以出發前借了很多記憶卡
還帶了光碟,想說存滿的話就找地方燒!

總之,帶著興奮的心情入睡,我總算要去環島了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