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要開始寫了!

因昨晚太晚睡,差不多睡到中午吧
吃個飯,把油加滿,把所有行李塞上車
睡墊、中背包。水、睡袋、打氣筒、相機固定袋(跟yc借的)等,放在行李箱
那時的里程是4215(因之前儀表板壞掉,換新的@@)
一切都準備好了! 出發!

依照papago算的路線,從土城到野柳,中間會翻過陽明山
這是我第一次超過故宮博物院之後,感覺還滿棒的
第一天就可以走到從未經過的路線,一路上風景還滿漂亮的
只是指示不是很明確,我也沒把路線背得很熟
總之走大馬路到某個地方時,要右轉切山路進去
只是太陽一下子就不見了,趕快把外套穿上,繼續騎上山
果然,到達陽明山稜線,那個地方叫做風櫃嘴
之前yc一直跟我說過,"只要翻過風櫃嘴,就可以去金山"
當我真的看到這個地名時,才真的親自體會這個地點
往回看台北市,是還滿漂亮的,不過有其他的山擋住,不夠開闊;
但騎過去一些,看金山的方向,山勢一層層往海邊降下去,好美!

下山途中經過一條滿乾淨的小溪,還有一座滿漂亮的廟
都停下來拍拍照^^
但因出發時間應該是2點多,到這裡已經4點多了
所以就趕快往野柳出發!

到達野柳,太陽已經快下山了!
野柳風景區也關上了門,只能等明天再來看

走進一旁的野柳特產街,有些店家在收東西,有些也已經關門
裡面有賣很多海產和貝殼飾品,我還滿喜歡貝殼門簾的
只是買了也沒地方放,不只是車上,回家也不知放那^^
逛到後來,也該吃晚餐了
找了一間還沒收的店,就坐下來點了個蛋炒飯
既然來了海邊,自然是要點個魚來吃吃
那老闆對我還不錯,她說今天有進了幾條魚
平常都要賣200以上,現在快關門了,算你一條50,然後有湯這樣
心裡一想,這樣真是太值得了,自然立刻點來吃
果然是港邊,魚肉真是鮮甜好吃。要不是飽了,真想再點一條來吃^^

吃飽之後,就是重頭戲啦~~
我要來找住宿的地方! 首先是到附近的學校問看看
但居然沒有人@@
只好回金山看看,警察局說不能住,為什麼南部可以呢@@
再去附近的廟,廟方說這裡沒有借住的地方………
回到野柳,看到海巡署,又給它跑進去問,能不能讓我住一晚呢?
結果大家問來問去,說能決定的人不在,所以也不能住…….
本來差點都要死心了,再回到附近的學校看看
那工友回來了!!! 跟他聊了一下後,他不但讓我借住
還說多買了一碗米粉湯,送給我吃@@
之後也讓我洗澡,開一間教室讓我睡覺~
真是超感謝他的! 第一天就這麼好運^^

因隔天一早就要趕快離開,所以10點多弄一弄,就準備睡覺了
不過,我的羽毛睡袋品質太好,實在是有夠熱的
但偏偏又有蚊子,讓我蓋棉被也不是,不蓋也不是
明明有好地方睡,卻因為沒想到蚊子的事,讓我整夜難眠…….
蚊子啊……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