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了好久,總算想起過去曾經擁有此blog,寫過幾篇文章。現在天氣變冷了,想分享一些過去我對過敏性鼻炎的一些心得

為什麼說我可以分享呢? 我不是念醫學系,沒學過中/西醫,的確是無法提出什麼很明確學理或證據。

我從小得自爸媽得到過敏性鼻炎與異位性皮膚炎,後者在上國中時漸漸好了,前者則是一直與它對抗,總算到大學後,逐漸恢復得差不多。雖然時間不算長,但也是有很多的心得,算是小小的久病成良醫吧!

簡單提一下我個人的過敏性鼻炎經歷:小時自從知道有過敏體質,就是每次換季就滿容易流鼻涕。上國中後,變得更為嚴重,尤其是在冬天,在基隆很溼冷的天氣下,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後,大約都還要擤鼻涕1~2個小時,覺得比較舒服才能入睡,每天早上起來,就是看到丟了滿地的白色餛飩>< 後來爸媽買了電暖爐,這樣的情況有比較好一些,但仍然無法脫離過敏的折磨。

所幸,在升高二的暑假時,爸媽得知有位知名的中醫師-陳字斌醫師,他平常在台北是看自費,週六回基隆可能是要回饋鄉親,居然是健保!! 生意因此好到不行,爸爸就先去排隊掛號,大約2小時後再載我去治療,醫生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就說,怎麼不早點來,再不看就要變鼻竇炎了@@ 所幸在醫生的治療下,半年後就好了許多,真的非常感謝陳醫師。上大學後,在新竹待了六年,空氣相對比較乾燥,之後可以說不太受過敏的苦了!

對於過敏的情況,我想分成三個部分來分享

文章標籤

Lo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原本,今年是不會來看101的煙火的
因為去年的101,讓我太失望了,說什麼某大集團包下來,時間加長,樣式更多
結果跟以前一模一樣,中間還停了二次
即使到結束了,我心中還想問:它真的結束了嗎? 還是這是停第三次呢?
(隔了一年我還是記得很清楚,就知道那時我有多麼難過><)

Lo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5點半準時到達國家音樂廳B層,逛了一圈沒看到休息室
才想起來它是在G層,趕快放好東西後,就上2樓大廳準備排練IMG_9335.JPG

這次不知是因為詹老師帶練的關係,還是我們真的進步許多
江波波幾乎沒什麼在修合唱團的部分,一直修管絃樂團
也因為如此,難得有機會跑去台下拍一些照片IMG_9351.JPG

Lo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早上,很不願意地爬起床
因為我答應警衛在學生進學校前要離開
很快地梳洗了一下,約6點半把行李拿到車上,趕快消失
不過,還是有幾個早到的學生,看到了我的身影
覺得非常奇怪^^

Lo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終於要開始寫了!

因昨晚太晚睡,差不多睡到中午吧
吃個飯,把油加滿,把所有行李塞上車
睡墊、中背包。水、睡袋、打氣筒、相機固定袋(跟yc借的)等,放在行李箱
那時的里程是4215(因之前儀表板壞掉,換新的@@)

Lo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環島,這二個字在我的心中,已經存在很久了
從大學畢業時,就想要去環島
但那時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去,或許動機還不夠強烈
所以就放在一邊@@

碩士畢業時,那時真的想要環島

Lo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直以來,我都沒有想要來寫我的blog,因為連照片都整理不完了@@
但今天跟舜子哥吃飯,他說我這麼難得而特別的環島經驗,一定要寫出來給大家看
當作是我的一個功課~

那時心裡想了想,21天的環島,的確也是我滿驕傲的經歷
寫下來,也是給自己一個難忘的回憶!

Lo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